海阔天空

不要淘气

不怀车意

五月花号肉堡快递

主题【第一次/年龄差/能看得到的地方的吻痕】——以上都没有,开车是不存在的  
女装play,嫂子paly,情话paly,情敌play,吃醋play,标题党play
下一位@藥箱  旺老师!组织开车的艰巨任务就交给你了! 


  一


  晴明把妖狐喊到了房间里。


  他没事情的时候都在院子里,喊狐狸陪他看会儿书,少有的在房间里召见他。


  狐狸一肚子疑问,进门的时候,晴明笑的很不怀好意。


  妖狐打开折扇,坐了下来,“小生怕是来了场鸿门宴。”


  晴明给他斟了一杯酒,笑盈盈的,“你还真是博览群书,古今中外。”


  妖狐道,“彼此彼此,你无事奉承我干什么。”


  晴明坐直了,“恰恰好,我正因为有事,才奉承你。”


  妖狐一挑眉,晴明便一五一十的说了。


  他在朝堂里有个一官半职,给后宫的美人,诸事不运的大臣看看相,替人消灾解难,又帮着天皇捉了几次小妖怪,妖怪没什么本事,晴明捉妖的排场做的到大,他是个聪明人,聪明人往往知道怎么让自己美名远播。


  一秒钟弄死的小妖怪,他非得神神叨叨的折腾半天,收人家昂贵的价钱。


  博雅说晴明不厚道,晴明却说这一屋子的妖怪要供着,没钱你买菜做饭。


  他过得倒是接地气,小日子有滋有味。


  所以狐狸挺看不透这个男人,狐狸看不透的男人,他本能的就不太喜欢常打交道。


  他这漫长的妖生里面,有两个看不透的男人,一个看不透的看着看着已经看到床上去了,另一个看不透的,此时坐在他的面前,揣着一肚子坏水盯着他。


  狐狸咳嗽一声,“有什么事情只说,是不是你朝里面那位大人的后宫又出什么劳什子妖怪了?”


  他说的那位大人,就是当今的天皇陛下。


  这位天皇陛下是个花心的男人,坐拥无数美人还不够,还从民间搜刮美人。


  晴明要讲的事情,也和这件事有关。


  从遥远的国家远来友好邦交的公主正在天皇的后院子住着,传闻这位公主国色天香,肌肤雪白如玉,见过她的人无不神魂颠倒。


  狐狸听到这里,打断了他,“小生虽然酷爱美人,但是这浑身都是刺儿的美人,小生摘不了。”


  晴明喝了口茶,“你想的倒是美,我要说的不是让你去找公主。”


  狐狸又问,“那你叫小生来做什么,给块肉闻个味儿啊?你心肠也太黑了。”


  晴明摇头,“我要说的第二件事,你慢慢听。”


  晴明道,原来那公主身上还有一件宝贝,叫夜明珠,从东海深处捞上来的,夜晚的时候能将整个皇宫照明,平时放在小盒子里,不常拿出来,这个夜明珠有来头,在它身上的传闻就更多了,无论是哪一个,都值得让人和妖齐齐动心。


  晴明只说了一个,妖狐的眼睛就亮了。


  “真有这么神奇?”


  晴明点头,“当真,我骗你做什么。”


  妖狐把扇子折起来,放在手里有一搭没一搭的敲,“妙哉,妙哉。”


  晴明道,“看,你都想得到这颗夜明珠,更别说是其他的妖怪了,在这阴阳寮里的妖怪我尚能把控,但外头那么多妖怪,我如何看的住。”


  狐狸一下就听明白了,他的眼睛眯起来,似笑非笑的看着晴明,“哦,小生懂了,天皇叫你保护公主,平日里让你吹嘘过头了,现在麻烦来了,你就想着找我。”他摸了摸下巴,“不过小生有一事要问,寮里妖怪那么多,你非找我不可吗,你不怕我将夜明珠偷去自己用了?”


  晴明道,“你想听,我自然解释给你听。”


  “其一,要对付对的妖怪实在多如牛毛,寮里的女妖怪断然没这个本事。”


  狐狸道,“那你找其他的男妖怪。”


  晴明又道,“其二,公主貌若天仙,万一找了男妖怪,他们把公主哄上床了怎么办。”


  狐狸眉头一皱,十分不满,“你就这么相信我,怕不是忘了,小生最爱的就是美人,你这是把羊往狼口送!”


  晴明却摇头,“你错了,如果是几年前,我绝不会想到你,而且一定会千方百计瞒住你。”


  狐狸挑眉。


  晴明说,“但是今时不同往日,你要是敢对那公主有什么念想,不用我收拾你,自然会有人收拾你。”


 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眼神往门口瞟了一眼,那处正是樱花树处,平日里某个大妖怪,就爱在上面吹笛子。


  狐狸听了,赶紧出声制止,“得了得了得了,我去我去,别在这儿扯张嘴挑拨离间的,被听到了你日子好过我日子难过。”


  晴明道,“看不出来,是个管严的。”


  狐狸三两口喝完了茶,“就光保护那个公主就成了,其他的事儿不用做吧。”


  晴明思量了一下,“有的。”


  他从后面拿出一套女式和服,“为了公主的声誉,你既然贴身保护,就得换套装扮。”





  二


  夜叉不愿万里,日夜兼程,快马加鞭上赶着来了趟平安京,他出入皇宫如无物,摸到了一个精致的别院里,眼睛还没看到人,嘴巴先笑起来。


  他哈哈大笑,指着狐狸一身裙子,把眼泪笑了出来。


  狐狸站在院子里,穿了一身素净的和服,蓝白相间,头发高高的挽起,用的还是他平时用的那根簪子。


  他脸蛋白净,除去了妖纹,又柔化了五官,样子还是那个样子,却多了几分女人的胭脂气。


  “本大爷听和尚说晴明给你弄了个英雄救美的任务,还想着哪儿有这么好的便宜给你占,结果一听要你换套女人的衣服捏个兰花指儿扮女人,怎么,我看你业务挺熟练啊!”


  狐狸也不恼,坐在院子的石凳子上,“咸吃萝卜淡操心是吧,哪儿哪儿都有你。”


  夜叉道,“错了,是哪里有笑话看,哪里就有本大爷。”


  他道,“心里岂不是美滋滋的,你个狐狸最喜欢的就是美人,如今自己倒成了个美人,你干脆别去祸害别人了,对着镜子自怜自爱!”


  他说话心直口快,该嘲讽的就嘲讽,该是事实的还是事实。


  狐狸这么一扮女人,说句老实话,乍一看还挺是个模样的,这眼睛是眼睛,鼻子是鼻子,当男人的时候没什么想法,不觉得容貌如何如何出众,如今扮娘们,扮的那叫一个风生水起,可谓是鞠躬尽瘁,夜叉这么看着,当真觉得狐狸是个人才。


  “我曾经看到过茨木扮女人,他扮的那叫一个厉害,会的招式一套一套的。”


  “酒吞真是个会享受的人,这天下的便宜上赶着让他一个人捡,白天做兄弟晚上当老婆,又帮他打江山又帮他暖被窝,应了什么话,醉卧美人膝,醒掌天下权!”


  这句话他还是从狐狸那两本书里看来的。


  夜叉继续道。


  “不过茨木走的是个美艳少妇的路线,如今看你扮女人,清汤寡水,哪儿有个狐狸精的样子,你对得起你这妖怪身份吗。”


  狐狸非但穿的素净,走的路线也是清冷仙子一挂,眼尾扫一扫,怪勾人的。


  狐狸道,“废话,我能不知道男人喜欢什么吗,我这一身行头,勾一勾小手指,裙下之臣得有一箩筐。”


  夜叉反讽他,“得了吧,本大爷看是你自己喜欢这款的,非得为所有男人代言。”


  狐狸一琢磨,他还真是喜欢这款高冷型的。


  他们说了没多久,夜叉主要是过来看笑话的,临走之前想起什么,便随意的提了一句。


  “大天狗似乎有事出了远门,晴明和源博雅下棋的时候提到的,你在外头,没和你说,本大爷日行一善,提醒你一句。”


  狐狸道,“他要去哪里关我什么事。”


  夜叉道,“哦,是不关你的事儿,你把这句话放到他面前说说看,——怂!”


  狐狸摇着他的扇子,就算从折扇变成了团扇,他依旧摇的很欢快。


  妖狐在皇宫里待了有一段时间,他自从被晴明安插进来,就日夜守着这位公主,这公主一天到晚大门不住二门不迈的,坐在屋子里没个动静。


  天皇过来看了两次,狐狸怕出事情,避了避风头,没让天皇看见。


  天皇他儿子也过来看了两次,狐狸没见过这人的脸,这次没避风头,在院子里喂那一池子小金鱼。


  偏偏这回就出了问题了。


  那小亲王是天皇的第三个儿子,堪堪成年,还未嫁娶,往公主的房门口一转,见着妖狐蹲那儿喂鱼,光看个侧脸,如同窥见仙娥,当即小鹿乱撞,红着脸上来问,姓甚名谁,是哪处地方的姑娘。


  狐狸正喂鱼,被他一问,挑了眉头。


  心想,这傻逼谁?





  三


  小亲王把他惦记上了,隔三差五的就把好吃好喝的往他那儿送。


  晴明抽空过来看了两次,公主好端端的坐屋里,他倒好,在院子里捏着个金贵的糕点大吃大喝。


  晴明提醒他,“你收敛着点儿,别人给什么就吃什么,也不怕被下毒。”


  狐狸坦然,“怕什么,这愣头青上赶着把我当祖宗供着,我高兴还来不及。”狐狸指了指桌上的那盘点心,“你吃不吃,八百年都吃不上一回的奢侈东西,你那点儿微薄的薪水怕是见都没见过。”


  妖狐十分好心,克制的吃了两块,打包了一些给他,“拿回去喂兔子她们,小姑娘就爱吃这些,不过你喂的时候得提个小生的名字,不许你借花献佛。”


  晴明道,“我看借花献佛的人是你吧。”


  他拿过狐狸用盒子装好的点心,狐狸道,“错了,是妖。”


  妖怪,再如何神通广大,也有他们做不到的事情。


  其中有一个,就是折腾食物。


  人类好会享受,做出来的东西变着花样儿的好吃,妖怪既拉不下面子去偷吃的,自己也做不来,眼巴巴的看着人家的东西,还要做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。


  狐狸年幼的时候还是一只小狐狸,曾经眼馋过官人家的点心,上门偷的时候被屋里头的小姐发现了,小姐是个怕动物的,尖叫声吵醒了一屋子,把他打得遍体鳞伤的扔出来,好在没死,躺了两天又活蹦乱跳了,他从那时候就惦记着那些好看的东西,便想着,有朝一日自己能吃上,非但吃上,还要把那漂亮的小姐给杀了,做成美丽的画卷,天天欣赏。


  可惜‘先狐创业未半而中道路遇晴明’,二话不说就把他收拾收拾打包回寮,从此不情不愿的帮着晴明处理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。


  晴明道,“你提防着小亲王一些,帝王家的东西,说不清楚。”


  狐狸拍拍手,“得了,我还能在个人类身上栽跟头吗。”


  晴明是一头银发,看起来仙风道骨,他把狐狸安插进来,用的理由逃不过攀亲带戚等等,其一是为了让天皇安心,其二是妖力维持实在艰辛。


  狐狸虽然厉害,但是一天二十四小时不停歇的用妖力维持一个相貌,早晚得露馅儿,所以他并没做什么太大的变化,只涂了点儿胭脂,把脸抹了抹。


  晴明提醒道,“公主你看住了,别吊儿郎当不知所云。”


  狐狸道,“行了,知道了。”


  他走后,妖狐又跑到了院子里的那小池塘前面,底下有几条红鲤鱼,他在这儿没事情做,就爱逗这几条鱼。


  下午的时候,来了两个伺候公主的小丫头,端着小盒子嬉笑打闹着走来。


  一进来,她们看见狐狸,怯生生的顿了下。


  妖狐掐了个女人似的嗓子,温润如玉的开口,“送的东西放到门口。”


  两个小丫头照办了,临走之前,其中一个开口了,“你可知道公主最近不太安全。”


  狐狸想,废话,不然我在这儿做什么。


  他还是很具有绅士风度的回答了,“不错,晴明大人叮嘱过妾身,务必保护好公主殿下。”


  两个小丫头还不走,支支吾吾,要说什么,狐狸等着她们说,她们果然开口了。


  “妖怪们看上公主不稀奇,如今来来去去的让我们也瞧了个遍,如今又有大人在此处守着,没什么害怕的,只是近日里发生了一些事情。”


  她说到这里,不说了,诚心吊妖狐胃口。


  妖狐道,“又什么话直说。”


  “昨日天皇陛下回宫去了皇后那处,亲热的时候忽的钻出一条细细长长的蛇,那蛇一下子就变成了一张纸,把王上吓得不轻。”


  “你猜猜那纸条上说了什么。”


  她还卖了个关子,才开口道,“上面写了,是爱宕山的大妖怪,说要娶公主!还让公主准备好夜明珠当嫁妆!”


  另一个赶紧义愤填膺的接话,“对啊对啊,简直欺人太甚!京都除了晴明大人,谁还敢出声啊!”


  狐狸原先听的心不在焉,后知后觉的停下动作。


  “什么妖怪?”


  侍女道,“爱宕山的大妖怪!”


  狐狸瞳孔微缩,“哪儿的?”


  侍女提高了音量,“爱宕山!爱宕山的大妖怪!”


  狐狸扇了两下扇子,“爱宕山哪个大妖怪?”


  侍女噘着嘴,“爱宕山还有哪个大妖怪啊!不就是大天狗吗!”


  另一个侍女捂着她的嘴,“祸从口出,祸从口出,你也不怕被那妖听见了,传闻他强大无比,而且丑陋至极,想娶公主简直痴心做梦!”


  狐狸道,“好啊,了不起,了不起。”


  侍女偏着头,“了不起什么?那个妖怪确实了不起,不过晴明大人总是有办法的。”


  小点儿的侍女道,“那倒是的,大天狗和大江山的酒吞童子,还有玉藻前,都是可怕的。”


  这三个妖怪住在离京都遥远的几个山上,是平安京最可怕的三个妖怪。


  狐狸听罢,摸了摸下巴,说起玉藻前,还与他有些渊源,只不过前尘往事,早教他忘得一干二净。


  侍女道,“我就是给你来提个醒,爱宕山的坏妖怪元旦之日就要来赢取公主,你万分注意了!”


  侍女又道,“元旦之日天皇陛下设宴皇城,届时无数百姓和达官贵人均有参与,来瞧一瞧这颗夜明珠,你切要保护公主和夜明珠,不能出半点意外!”


  妖狐道,“想不到那妖怪挑的是个好时候。”


  侍女临走前,还紧张的说话,“大人可千万小心了,大天狗是个不好惹的妖怪,既然他是个贪图美色之人,你也要好好注意自己。”


  妖狐点点头,“好说,好说。”




  四


  狐狸得在皇宫里待上一个月,直到元旦之日,公主献上夜明珠之后,方可功臣身退。


  他这几日逗鱼的心思都没有了,拿着扇子到处晃荡,被巡逻的侍卫瞧见了,他就举着扇子装模作样的动两下,说自己在扑蝴蝶。


  寮里的小姑娘都爱这项娱乐活动,拿着扇子在花丛中穿行,脸蛋娇滴滴的比百花还鲜艳,狐狸就爱端一壶好酒,欣赏人间美色。


  所以他对扑蝴蝶这项活动,非常的业务熟练。


  扑起来挺像那么一回事儿。


  直到元旦前一日,某个说着要迎娶公主回家过日子的大妖怪,悄无声息的走进了这个小别院。


  狐狸正四仰八叉的琢磨新出来的地摊文学,翻了一页正好看到‘洋子褪去了浑身的衣服,娇羞顺从的躺在了床上,与剑客赤裸的身体水乳交融’。


  门外的妖怪进来,带起了一阵清风。


  他一抬头,这几月不见,如隔三秋。


  大天狗找了个对面的凳子坐下。


  狐狸把腿合上,书也合上,两人相视无言,好像都在等对方先开口。


  指望他开口,狐狸不如指望太阳从西边出来,他叩了两下石桌,调侃道,“怎么,来迎娶公主了?”


  大天狗才回答,“晴明说你领了任务。”


  他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一下妖狐这一身女人家的装扮,和平时很不一样。


  妖狐自然注意到他的视线了,抬头边说,“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,想不到吧。”


  大天狗点了点头,“恩。”


  狐狸摆摆手,“别扯这些有的没有的,我问你,上回给天皇发消息威胁他的是不是你。”


  他的扇子已经捏在了手中,要是这人敢说一句承认的话,他的风刃就送出去了。


  “不是我。”大天狗淡淡的开口。


  狐狸道,“哦?另有其人?谁这么胆子大敢冒充你发提亲的帖子,怕不是你自己授意的吧。”


  他说完这话,回过神来又觉得不是滋味儿,听起来跟个吃醋的小娘子一样,难不成穿了个女人的衣服,想法也跟女人一样了吗,那不成,狐狸连忙改口,“我是说,你当真一点都不知道?”


  大天狗摇头,“不知道。”


  他才从远处回来,怎么知道京都的事情,还是晴明对他说狐狸不在寮里,在皇宫,他这才追了过来。


  妖狐心里不是味道,他表现的风行云淡,回头嚼巴嚼巴感觉积了一肚子的苦水,偏偏倒不出来,得自己咽下。


  他浑身都不舒服,拿大天狗开涮,一指屋子里的公主,“狗哥,这屋子里头的公主当真貌若天仙,你心不心动?她手里还有个宝贝,不如你干脆顺水推舟,取了人家做老婆,把那宝贝也收了。”


  “看你生的仙子一样俊朗,那小公主只会娇羞的往你怀里钻。”


  狐狸自己没注意,说话的腔调阴阳怪气,就差给他拉一段二胡,唱上大戏了。


  大天狗笑了一声。


  狐狸愣住了。


  这人不经常笑,笑起来也就短短的一个气音,让人只觉得昙花一现,还没来得及领教,这昙花就凋落了。


  狐狸敲敲扇子,“你笑什么!”


  大天狗慢条斯理的喝茶,“你是不是。”


  “吃醋。”


  他手里捏的那道风刃终于如狂风卷落叶一般出了手,对方料是没想到狐狸头一次因为脸皮薄而恼羞成怒,狐狸的脸皮多少厚,一张嘴巴甜言蜜语,跑起火车来,吹逼都不打草稿,他撒谎有一套,三分真七分假,情绪藏在眼睛里,叫人看不出来。


  这回的恼羞成怒,太明显了。


  大天狗躲不及,挨了一道,猛哼了一声。


  狐狸哪知道他连这个都躲不开,傻了。


  他们一个傻,一个在边上捂着胸口,小亲王这时候提着糕点上来找狐狸,一推开门就喊狐狸杜撰的那个名儿,美滋滋的开口。


  “我给你拿了些糕点,想着你爱吃,特意留着……”


  他脚步顿下,看到屋子里这一幕,说完了最后一个字。


  “的。”


  小亲王登时怒了,指着大天狗,“哪儿来的无耻之徒!”他说完,又觉得说错了台词,他应该说,“你们俩在这干什么!”


  狐狸和大天狗的姿势确实十分暧昧,他去查看大天狗的伤势,刚扒了个外衣,就叫小亲王撞见了。


  妖狐嘴角一扯,“扑蝴蝶。”


  小亲王岂是这么好糊弄的,他坠入爱河的时候,在狐狸面前,智商稍显不足,但是现在狐狸面前占了个比他更帅的男人,他那智商蹭蹭蹭的就上来了,同时上来的,还有滔天的妒火。


  “你就是这么扑蝴蝶的!扑到人家怀里了!哪儿有蝴蝶!本王什么蝴蝶都没瞧见!”


  妖狐连连解释,“有的有的。”他拍拍大天狗的肩膀,“蝴蝶,翅膀亮出来给他见识一下,爱宕山独一份的黑蝴蝶。”


  小亲王当狐狸甩他,还是大天狗叹了口气,手一挥,小亲王就晕过去了。


  妖狐跑上去查看,“死了?”


  大天狗,“没死。”


  狐狸摸摸下巴,“死了可惜。”


  大天狗闻言,心里一怔,不动声色的追问他,“可惜什么。”


  狐狸叹了口气,摇头晃脑的开口,“可惜了眼光这么好的人。”


  


  


  五


  他在狐狸这里歇了一晚,第二天清早起床的时候,人就不见了。


  狐狸慢吞吞的从床上爬起来,挑了几件衣服穿,怎么穿都遮不住脖子上的红痕。


  他研究了一下,啧啧出声。


  “妈的,属狗的啊,到处咬。”


  他遮来遮去遮不住,只好带了个面纱,公主今日终于出门,他掐指一算,正好是元旦之日。


  他倒要看看,这个敢冒充大天狗的妖怪是何方神圣。


  公主果真生的国色天香,走起路来端庄大方,狐狸跟在她后面,都能闻见她身上的清香。


  “当真是个秒女子。”他在心里想,“要是没有和大天狗这一出,铁定对这般美人手到擒来。”


  狐狸想到这里,又想到了他和大天狗那陈年芝麻谷的烂事儿,他起初和这个妖怪井水不犯河水,互看不顺眼,前后院子住着却从来没有见过一面,结果因为更加荒唐的事情,他竟然和这妖怪互看不顺眼,看到床上去了。


  孽缘,孽缘。


  妖狐下了个定义,怕是上辈子欠他的,这辈子还债来了。


  庙里的妖怪和尚天天同人讲经,他在唯有几次没打瞌睡的时候,听到了那和尚四平八稳慈悲的说辞。


  人和妖怪,都是苦今生,修来生,你今生了的便是你上辈子修了一生的缘分。


  狐狸那时候嘲笑他,可拉倒吧,我上辈子是眼睛瞎了撞上南墙了,非得跟这么个冷冰冰的木头桩子修缘分,我吃饱了撑的啊。他伸出手掌递给和尚,笑嘻嘻的,那你可算算,我和诸位妹妹有没有什么缘分。


  他今时今日想到,觉得颇有意思。


  元旦白日里没出什么妖怪枪宝贝,就算出现了,也是几个不成气候的小妖怪,他动个手指就解决了。


  到了晚上的时候,天皇奉他为座上宾,又因为贴身保护公主,便坐在公主边上。


  一眼望下去,那人山人海的场面壮观的可以,跟逛庙会似的,王公贵族坐在上面的台子上,前头还搭了个台子供戏子唱曲,街上张灯结彩,狐狸差点儿在上面坐不住,要下去寻觅一段艳遇。


  天皇大约是想与民同乐,将那夜明珠拿出来给众人看看。


  载歌载舞的时候,公主清清冷冷的声音开口了。


  “大人,我今晚是不是就要死了。”


  狐狸放下茶杯,宽慰道,“死不了,我在这儿,没人敢动你。”


  他补充,“妖怪也不行。”


  公主的性格是个冷淡的,不爱说话,今晚上也许两杯黄酒下肚,话多了起来。


  “我知道我快死了,妖怪想要我的珠子,父亲将我送来和亲,我回不去我的故乡了。”


  这话出来,狐狸不知道安慰什么。


  公主开口,“我不怕死。”


  狐狸在肚子里搜刮了一会儿,从不知道那个落了灰的角落拿了句话出来。


  “死亡不是失去生命,是走出了时间,就像水消失在水中,你大可不必害怕。”


  “那您呢,您怕死吗。”


  狐狸思考了一会儿,“怕总是怕的,死亡是轮回的开始,这辈子的缘分结束了,下辈子的缘就来了。”他把妖怪和尚对他说的话一股脑的说给公主听,“一切有为法,尽是因缘合和,缘起时起,缘尽还无,不外如是。”


  他咬文嚼字的说完了,那公主沉思了一会儿,又开口。


  “大人,您不是人类,您是妖怪。”


  狐狸一笑,“是个聪慧的女人,晴明让我来保护你,我不会害你,和外面的妖怪不一样。”


  公主道,“大人想要这宝物吗,它可令你长生不老,与洪荒比肩。”


  狐狸动摇了一下,很快回答,“我长生不老有什么用,一个妖怪活着怪没意思的,况且,你的宝贝我不稀罕。”


  公主看着他,“这宝贝连爱宕山的大天狗都想得到,您为何——”


  她的话没说完,人群里一阵骚动,狐狸道,“陪聊时间结束了,这一段不收你费用。”


  他眨了一下眼睛,眨到了公主的心里,那眼睛里藏着宝物,她在山海里,苍生里,独独望进了狐狸那层拨不开的云雾里。


  妖狐终于摸到了他的折扇,干脆利落的打开,上了前去查看情况。


  公主坐在原地,落下泪来。


  她提起桌上的笔,写写画画,停了下来。


  狐狸到想要看看,这个自称爱宕山大妖怪的妖怪,究竟是何方神圣。


  下方的人群全都乱了,不管有没有身份,都争先恐后的往台上跑。


  妖狐乍一看来的妖怪是个长翅膀的,心里嘀咕该不是真的是他,再仔细一看,又不像。


  这妖怪也带着面具,但断然不是大天狗。


  随他一起来的,还有无数的小妖怪,看模样是临时东拼西凑的来凑数的。


  领头的那个长翅膀的,大声呵斥,“把公主和夜明珠交出来!”


  妖狐带着面纱,“你是什么东西,敢这么放肆。”


  狐狸双手交叉抱胸,看起来很是轻松,“我问你,你和大天狗什么关系?”


  都长个翅膀,万一是父子就不好说了。


  那妖怪道,“大天狗大人是我大哥!你又是个什么东西!”


  狐狸捏了个风刃,笑眯眯道,“我是你嫂子!”



  


  六


  他解决这些妖怪,花不了多长时间,把那人压在下面的时候,狐狸来了兴趣。


  “叫声嫂子来听听。”


  那妖怪是个耿直的,宁死不屈,憋红了脸,“你不要脸!不要脸!把我放开!我要娶公主!要拿夜明珠!”


  狐狸道,“哟,小屁孩儿本事不大,口气倒不小,你娶人家公主干什么,还抢人家的宝贝。”


  妖怪的脸也来越红,“我没有抢!我会娶她的!会对她好!”


  狐狸道,“你就这样就想拿到夜明珠啊,想的挺美的嘛。”他的扇子挑起妖怪的下巴,“说,要夜明珠干什么。”


  那妖怪起初不说,他不说,狐狸就捏他的脸,羞辱他是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妖怪,最后那妖怪比不过狐狸的脸皮厚,招了,“我的朋友快死了,我要夜明珠救他的命,我不是白拿的,我会娶公主,会对她很好的。”


  狐狸笑出了声,“你这是抢压寨夫人啊,那公主长得貌若天仙,你当全天下的便宜都给你一家捡的啊?”


  小妖怪脸红着,憋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
  晴明解决了上面的事情,急匆匆的下来,“如何,是个什么妖怪?”


  妖狐道,“小妖怪,架势挺大,不耐打。”


  晴明打量了这个长翅膀的妖怪,看着狐狸,狐狸道,“我可不会下崽,别看我,他自己招了,说是大天狗是他大哥。”


  晴明道,“那你压着他,成何体统,快起来。”


  狐狸道,“不压着他,跑了怎么办。”


  晴明咳嗽一声,“你怎么不知道避嫌。”


  狐狸什么荤段子品级,一想就想通了,“哦?我知道你们人类有句谚语,好吃不过饺子,好玩儿不过嫂子,对吧。”


  大天狗落下来,“好玩不过什么。”


  他来得突然,众人都没做准备,尤其是那个小妖怪,下巴都惊掉了,“大天狗大人!”


  晴明道,“怎么来了不吱个声,悄无声息的,怪吓人。”


  大天狗淡淡道,“出声了可就学不到谚语了。”


  妖狐头疼,转身就想落跑。


  


  


  七


  最后的收场不是狐狸该管的事情,他一身女装,也不避嫌,大摇大摆的跟着大天狗走了,末了还看着边上站着的小妖怪。


  “我说我是他嫂子,起初他不信我,来来来,现在当着你哥面叫一声嫂子听听。”


  他原本就是开玩笑,逗一逗这个小妖怪,但是万万没想到,从来不参与这些无聊事情的大天狗竟然停下了脚步,回头看着他们俩,那眼神十分慎重,把狐狸弄得一愣。


  小妖怪就更慌了,大天狗这个架势分明就是要听啊,他眼珠子到处乱转,最后盯着狐狸的脸。


  狐狸这么没脸没皮的,竟然也感到了一股子羞臊。


  他赶紧摆手,“别叫了别叫了,我开玩笑的,你也信了。”


  狐狸提起裙摆急急的往前走,走了大老远猛地听见那个小妖怪涨红着脸大喊。


  “嫂,嫂,嫂子好!”


  他脚下一个趔趄,差点儿摔进了边上的池子里。


  大天狗追上来,狐狸已经缓过来了,“我就跟他开玩笑,你平时把我的话当屁话,这种笑话倒是想看我出。”


  走了一会儿,公主身边的侍女跑上来,递给他一张纸条,上面只有一行古里古怪的字。


  狐狸却看懂了。


  [我本将心向明月]


  大天狗问他,“写了什么。”


  狐狸一笑,“写了你是沟渠。”


  他将纸条折起来,放在胸口里,挑了个话题问大天狗。


  “你真不想要夜明珠那个宝贝,听说可以从长生不老。”


  他没想到的是,大天狗和他说了同样的话,“我也有一个宝贝。”


  狐狸来劲儿了,“你可没和我说过,不厚道,给哥说说,你把它藏哪儿了。”


  大天狗指着左侧的一片池水,“这片池子里。”


  狐狸不信,大天狗说不信可以自己去看。


  他当真去看了,便看见池子里倒映了他一张脸。


  妖狐摸了摸鼻子,“情话说的到很溜。”


  他追上去,笑嘻嘻道,“我也给你看个宝贝。”


  他眼里的笑意几乎多的快要溢出来,那双眼藏在云雾之后,拨开来那眼里全是他的身影。


  


  *死亡不是失去生命,是走出了时间  出自余华


  *死亡就像水消失在水中   出自博尔赫斯


  *一切有为法,尽是因缘合和,缘起时起,缘尽还无,不外如是  出自佛教论缘 




评论(13)

热度(4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