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阔天空

不要淘气

小祖宗

  姑获鸟捡了个孩子回来。


  “这是你捡的?”


  “我生的。”


  “扯淡!”


  “真是我生的,你看他还有翅膀。”


  晴明火急火燎的回到寮里,红叶匆匆的迎上来。


  “姑获鸟生了个儿子?”


  “她说她生的。”


  晴明大惊,“我靠,她男人都没有一个,有丝分裂啊!”


  红叶安慰他,“那您可能是要吓得质壁分离了。”


  晴明摆摆手,跨进了屋子里,姑获鸟在屋里头,周围围了一圈小妖怪,正中间确实有一个妖怪幼崽,乖乖巧巧的坐着。


  晴明仔细端详了一下,眼睛很大,眼里装着一片天空,头发是太阳的颜色,背后有一双翅膀,这妖怪幼崽努力的睁着眼睛,奶声奶气的开口,“你是何人。”


  晴明看着姑获鸟,姑获鸟开口道,“我生的。”


  晴明眉头一抽,“扯淡!”


  和夜叉说的话是一样的。


  姑获鸟不恼,“扯什么扯,你看他,长得乖不乖。”


  晴明摸了摸下巴,“乖是乖的很,不过你到底哪儿捡来的,你不怕人父母找上门来?”


  姑获鸟道,“生在爱宕山,刚刚降生的的妖怪,顺应了天下大义,是大天狗。”


  晴明道,“嚯,来头不小啊。”


  来头不小的妖怪,不是妖怪他妈生的,而是沧海桑田幻化出来的规则,手执正道大义,晴明心说,怪不得这两天日月星辰有变,原来是出了个大人物。


  红叶柔柔的靠上来,给他倒了杯茶,“您怎么解决这个问题?”


  晴明道,“还能怎么解决,先养着,姑获鸟愿意带着就带着,我看寮里的其他妖怪对这孩子也好奇的很。”


  源博雅和他对弈,落了一子,“话是这么说的,晴明,你那只狐狸回来了,这小孩儿怎么办?”


  说道妖狐,晴明眉头更深了,“不至于,我现在也在烦恼这个问题。”


  博雅道,“那家伙不是个好惹的,你这多个小妖怪出来,不怕被他抓住了玩儿死。”


  红叶笑盈盈的,“狐狸虽然顽劣,但也不会不知轻重。”


  博雅挑眉,“他和你关系好,给你灌迷魂汤了,你当然帮着他。”


  红叶嗔了他一声,站起来去看那个奶狗去。


  晴明又说,“这个小幼崽乖巧乖巧的,看着好养活,没那么多事儿。”


  他说了这句话,和博雅相视一笑,默认了。


  狐狸隔天就回来了,他去了趟平安京,带了不少人类的糕点,提着进了门,直奔姑获鸟。


  “我给您带了——”


  妖狐先听见了一阵鸡飞狗跳的重物落地声,夹杂着晴明的几声‘我的小祖宗诶’和姑获鸟忙不迭的叫着‘心肝儿’‘宝贝儿’。


  狐狸想,你心肝宝贝不是在这儿吗,你乱叫什么。


  他很快就在拐弯处看到一个长着翅膀的小妖怪闪了出来,飞的不高不低,还往后看了两眼,神情臭屁的要命,看着就烦。


  紧接着,后面跟着一大串追出来的熟人,粗略略看去,晴明博雅,红叶桃花,跟赶着投胎似的追出来,挤在一起东倒西歪,看情况都是追着前头那小妖怪的。


  小妖怪,就是奶狗。


  晴明哪儿是收了个小妖怪,简直是收了个小祖宗在寮里。


  他才信誓旦旦的保证了,这妖怪看起来乖巧乖巧,性子一定是个懂事的,结果第二天小妖怪就让他见识到了什么叫用实力打脸。


  这位小祖宗折腾人,折腾妖怪,脾气倔强,还嘚瑟,集齐了所有这个年纪该有的熊孩子的特点,比起当年妖狐小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,晴明自认为把妖狐拉扯大已经去掉半条老命了,如今又来个升级白金2.0妖狐二世,让他切切实实的过了几天生不如死的日子。


  狐狸没见过奶狗,奶狗也没见过狐狸,恰逢山里桃花遍地,风吹树林簌簌作响,山神拨弄了停止的时间,好让奶狗把这位狐狸瞧了个遍。


  他‘哼’了声,在狐狸的脑袋顶上踩了一脚,借了个力,飞的更远。


  后来的晴明看到这一幕,只觉得晴空万里都被一道惊雷劈开,地动山摇是百鬼悲鸣。


  他脑子里咯噔一声,膝盖一软,差点儿原地昏厥。


  红叶慢慢地停下脚步,干巴巴道,“不好,祖宗遇上祖宗头子了。”


  妖狐眼睛一眨,面无表情反手将寮门口放着的——晴明闲来无事用来捞鱼的渔网,那渔网有根杆子绑着,最上面是个兜帽模样的网,密密麻麻,狐狸干脆利落的用这渔网,准确无误的往半空中一捞。


  还在得意洋洋飞着的奶狗,猝不及防的被一兜,表情都还没来得及转换为震惊,就被兜进了网里,那都是一瞬间的事儿,狐狸的动作如同迅雷疾风,接着往地上一扣,看不清他的表情,又见他伸手往前一抓,抓着奶狗的衣领,凑近了声音从牙缝里挤出来。


  “哪、儿、来、的、小、兔、崽、子。”


  晴明适当的开口,“手下留情!”


  狐狸挑眉,拧爆这兔崽子兔头的念想暂时往后放了放,奶狗脸在地上摩擦摩擦,灰扑扑的,头发上还沾了两片叶子,两条小短腿够不着地,被狐狸提在半空中,乱蹬着,手也肉嘟嘟的,扒拉着妖狐掐着他衣服的手,咬牙切齿的盯着妖狐。


  狐狸冷笑一声,“哦哟,杀气不错啊。”他捏着奶狗的腮帮子,把他腮帮子捏的鼓鼓的,奶狗气性大,脸都被掐红了,那双湛蓝色的眼睛还是一动不动的死死盯着狐狸,好像这么就能把狐狸盯死了。


  晴明赶紧抢过来抱在怀里,期间还被他乱动的手和腿误伤了胸口,帽子被一巴掌拍落在地上,晴明一边把他的手手脚脚都抱住了,一边解释,“你姑姑捡来的小孩儿,皮的很,管不住他。”


  狐狸刚才被那么一撞,手里拿着的点心落了一地,看着都可惜。


  他心里意难平,说话口气就冲了点儿,“哪儿来的东西就随便往屋里带,你看看他,我靠,还敢瞪我。”


  狐狸露出犬牙,“再瞪把你的两个眼珠子抠了下酒!”


  奶狗最后瞪了他一眼,猛地把头扎进晴明怀里,晴明道,“你跟小孩子计较什么。”


  他还真和小孩子计较起来了。


  主要是这个小狗崽子,和他杠上了。


  狐狸小时候是出了名的十里八方第一拽,搞事情的名号响当当的,小霸王的名声在外,连遥远的山里都知道晴明家里有个小狐狸,特别难搞,遇到了一定要绕道走。


  他当年最大的优点就是知错能改,最大的毛病就是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,要不就是自己犯错要求‘讲道理嘛’,别人犯错的时候就成了‘讲你妈的道理’,很是嚣张霸道。


  奶狗和他杠上,实在是一个不好的选择,可惜他狗来的晚,没见识过狐狸的手段,第一天就吃了大亏。


  狐狸可不像晴明和姑获鸟一样,脾气好,还能腻歪他,他早上一起来看见这个奶狗,二话不说就把人绑住了。


  他找了一个手臂粗细的麻绳,注了妖力,在小狗崽的腰上捆了一圈,还打了个十分具有观赏性的蝴蝶结,然后把他拴在了寮院子里的柱子上。


  狐狸拿了本书,悠哉悠哉的品读,奶狗挣脱不了绳子,往上飞狐狸拍手给他叫好,拿牙齿咬绳子狐狸笑眯眯的提醒他咯牙,他被捆了一个上午,力气用尽,眼巴巴的看着狐狸吃点心。


  狐狸故意慢吞吞的吃,吃两口翻一页书,吃两口喝一口茶,一眼都不多给他。


  奶狗是个脾气更大的,认怂肯定不干,他不但不认怂,还很有骨气,一句话都不和狐狸说,但凡狐狸和他说话,他就瞪大眼睛发射仇恨目光,企图把狐狸‘看死’,这在他幼小的世界观里,属于意念攻击的一种。


  狐狸懒洋洋的开口,“别瞪啦。”


  妖狐捉弄人的手法很多,连续吃亏好几个月的奶狗,最后像个幽灵一样阴测测的趴在远处,露出半张脸散发着诡异的气场死死盯着狐狸。


  红叶和他说,“你把人欺负狠了?”


  狐狸道,“怕什么,又没弄死他,给他点儿颜色看看。”


  红叶道,“你小时候这么皮,怎么没人治得了你。”


  狐狸美滋滋,“那不是你惯着我嘛。”


  八百比丘尼道,“你老欺负他,小心天道轮回,苍天不饶谁。”


  两三个月之后,只要狐狸在寮里,奶狗就不敢太造次,晴明叮嘱了两次,说他可能要给人的童年造成阴影。


  狐狸和他相处快半年,到底对方是个小孩儿,逗起来没完没了,像个小气包一样,说两句就生气,生气就板着脸,怪可爱的,狐狸当乐子看了,一天到晚没事儿就去逗他,不把人家逗的气个没完,不罢休。


  他这天看见晴明出门了,左顾右盼一会儿,把手里的地摊文学放了下来,对远处长时间用意念波攻击他的奶狗招招手。


  “你过来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你过来,咱俩签个和平条约,以后和平共处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那我动手抓你了。”


  “真不过来?”


  “带你玩儿呢你不过来?”


  “羊奶膏也不吃了?”


  奶狗有点心动,恶狠狠地瞪着他,奶声奶气的叫。


  “我没看见!”


  凶巴巴的,狐狸想,从口袋里摸了一块。


  “现在看见了吧,我可只剩下这一块儿了,数三下,不过来我就吃了。”


  奶狗盯着奶糕,进行了激烈的天人交战,手都快把树皮扒下来了,最后没忍住,往前走了一步。


  他只往前走了一步,狐狸就吹了声口哨,一把把他抱了起来,“你纠结什么啊,诺,给你吃。”


  这个小妖怪的脸小小的,头发遮了一些去,偏偏眼睛生的大,嘴巴抿着的时候成了一条直线,吃东西的时候小口小口,腮帮子跟着鼓起来一动一动,羊奶膏是快大的,他捧着吃的时候,想狐狸年前捡的一只仓鼠。


  妖狐笑眯眯的,“你长得还可以嘛,怎么样,好吃吧,多给你吃几块,你叫我一声妖狐哥哥来听听。”


  奶狗不理他,自顾自的舔奶糕。


  他因为太小了,妖气都仅仅微薄,飞起来也飞不高,平时不是晴明抱着哄他,就是姑获鸟抱着哄他,金贵的两只脚没有落到地下过。


  等他吃完了之后,狐狸的目的地也就到了。


  他这回把晴明的钓鱼竿偷了出来,奶狗吃完了,心情很好,赏脸跟狐狸说两句话。


  “喂,你要干嘛。”


  狐狸在河边找了个位置,“你喊我一声哥哥,我就告诉你我在干嘛。”


  奶狗想,臭不要脸的老狐狸。


  妖狐弄好了钓鱼竿,突发奇招的抱住了小奶狗,后者防不胜防,懵了。


  在他懵逼的这段时间,狐狸已经把钓鱼线绑到了奶狗的腰上。


  “我跟你说啊,你会游泳吧,一会儿我把你扔下去,你给我抓个老婆上来。”


  狐狸回忆起少女,连自称都改了,“小生前些天在这儿撞见了一位妙龄女子,一见倾心,是我的命定之人没跑了,看她下半身是鱼尾巴,多半是水里的女妖怪,你潜下去的时候帮我把她弄出来,诶,动作小心点儿,那可是你嫂子!”


  奶狗听了,整个妖生都被震撼了。


  这是何其的不要脸,何其的……无法形容!


  他的脸气的涨红,少见的露出了一些其他的表情,看着妖狐,手脚并用的往上爬。


  狐狸道,“诶诶诶,往哪儿跑呢,给我下水,下水!”


  他仗着比小妖怪力气大些,故意要把奶狗往水里扔,吓唬他,难得看到这个祖宗除了‘老子天下第一牛逼’之外的表情,狐狸一边恐吓他,一边偷着乐。


  奶狗这回是真的吓到了,声音都吓变形了,他每次说话的声音,都带着奶味儿,听着软软糯糯的,又故作威严,这回声音提高了两个度,结结巴巴的开口,“我,我不会游泳。”


  狐狸道,“没关系,一回生,二回熟,多来两次就会了嘛。”


  他有心欺负这个小祖宗,但是点到为止,笑话看够了,又在岸边上发现了一块大扇贝。


  妖狐凑近了看,还是个蓝色的扇贝,狐狸道,“我靠,这么大的扇贝,吃到明天早上都吃不完。”


  奶狗见对方的注意力跑去扇贝上了,没注意他,他赶紧解开了绳子就要飞,好巧不巧,跌跌撞撞的,就把那扇贝踢下水了,狐狸还没来得及说话,扇贝就打开了,里面竟然住着个少女。


  扇贝少女尖叫了两声,“我不会游泳啊啊啊!”


  狐狸愣了神,“扇贝不会游泳?!”


  他赶紧伸手去拉,不过时机还是晚了,奶狗这一脚不小心的,却力气很大,扇贝直接滚到了河里,狐狸伸手的时候,捞了个空。


  “麻烦了。”


  他说完,河水波动,有人替他把扇贝少女救起来了,狐狸凭借本能的感受到了,是个大妖怪。


  妖狐笑了一声,“荒川之主。”


  荒川道,“妖狐。”


  狐狸打开扇子,眼疾手快——并且不着痕迹的给奶狗加了个结界,是个障眼法,叫外界感知不到他。


  狐狸道,“小生看起来今天走不了了。”


  荒川道,“你推她下河的?”


  狐狸硬着头皮接话了,“这个嘛,自由心证——”


  他话没说完,就被揍了,狐狸想,妈的,冤啊。


  妖怪的世界很简单,没人屌,对上了就只能被吊打。


  荒川是个大妖怪,他惹不起,晴明也惹不起,被揍一顿溜之大吉,省的日后被找麻烦。


  妖狐自娱自乐的想,英雄救美嘛,总要给人点儿面子。


  等他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,吐了两口血,妖力没了,结界才散开。


  “走了。”


  他对奶狗摆摆手,“还走得动吗?”


  狐狸看了自己前襟都是血,“我这下抱不了你,免得你蹭一身的血。”


  奶狗很不是滋味,“你为何不说是我。”


  “是你什么。”狐狸看他一眼。


  “是我推她下水的!”


  “你是故意的?”


  “不是。”


  狐狸道,“那不就成了,就你这小身板儿,给打一下还不直接去阎魔哪儿报道啊,晴明回头找我要人,我上哪儿变个狗崽子给他。”


  “况且挨揍这件事情,我业务很熟练,你红叶姐,没少揍我,成了,赶紧回去,说起来都是我的错,自讨苦吃。”


  狐狸心说,早知道就不带出来逗了,现在倒好,赔了夫人又折兵,让人抓着揍了一顿,冤,太冤了。


  奶狗一反常态的要他抱。


  “真是祖宗诶,走两步能要了你的命不成……”


  狐狸突然不说话了,奶狗把脸埋在他脖颈里,一抽一抽的。


  狐狸愣了下,嘴角一扯,“哎呀,没打你,你哭什么啊。”


  他手忙脚乱的抱着他,“行啦,别哭啦,小祖宗,我也没有怎么痛。”


  狐狸头一回看见这个小妖怪哭,才堪堪想起来,这孩子只有那么点儿大,像个团子一样,他这么大的时候,也是个爱哭包,天天要晴明抱。


  妖狐只能从脑子里搜肠刮肚的回忆起当年晴明是怎么哄他的。


  “哦哟,以后等你长大了,给哥报仇,可以吧,你快点儿长大,长成独当一面的大妖怪,回头来收拾他。”


  “快别哭了,我衣服都给你哭湿了。”


  “你出个声儿啊,一会儿叫红叶看见了,又说我欺负你。”


  “好了好了,我抖一抖呗,抖一抖还哭吗。”


  “这样吧,喊声妖狐哥哥来听听,哎哟喂,喊一声就止痛了,真的……”


  “真不喊啊,我可太亏了……“


  他学着姑获鸟那样,抱着奶狗抖了抖。


  穿过了门口的桃花林,又走进了大门口。


  他才听到这个小妖怪闷闷的开口。


  “妖狐哥哥。”

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***






  直到很多年后,狐狸想起曾经在院子里,听八百比丘尼说的那句话,不无道理。


  当真是苍天不饶谁。


  他这么想的时候,衣服都给人扒光了。


  “你哭什么,我又没打你。”


  小妖怪变成了大妖怪,现在掐着狐狸的脸,手指在他的嘴里翻搅,平白的带出几抹嫣红。


  狐狸喘不上来,抽空倒吸了一口冷气,“痛啊!”


  他艰难的憋出一句话,“不然换我上你,我……”


  大妖怪突然一动,狐狸闷哼一声,更加痛了,他们贴的太近,上面那人低低的笑了两声。


  “行啊,叫声狗哥来听听。”


  狐狸想,妈的。


  天道轮回啊!






END







讲不讲道理那个是在贴吧上看到的段子,标个出处

  


评论(13)

热度(4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